[馬來西亞] Mantanani Island - 美人魚島,我的夢幻藍調假期




曾經一度是海島控的我,總覺得假期就應該浪費在島嶼上,啥事也不做,享受藍天、沙灘、海水。雖然最近假期都往歐美跑為主,但偶而還是會懷念海邊帶有海水味道的空氣,尤其是東南亞,能以價格合理的預算,享受到天堂般等級的假期。

沙巴(Sabah),是馬來西亞境內第二大洲,除了有該國最高的神山外(Gunung Kinabalu),更有豐富的海洋資源。從台灣到沙巴的亞庇(Kota Kinabalu)機場只要大約三個半小時,甚至比飛曼谷還快,除了海島本身是一大吸引力,豐富多元的文化與食物,是這次假期的催化劑,當然,還給自己不能花太多錢的約束。

漂亮的島嶼根據經驗大部分都是在離島,不會在市區裡。這次要去的是美人魚島(Mantanani Island),或者有人稱曼塔那尼島,是當地著名的浮潛天堂,距離本島搭船僅45分鐘。


許多人會參加當地的One day tour,到島上玩個一天,tour包含浮潛以及餐點,然後傍晚前回到市區。但是這未免太可惜,這種地方強烈建議一定要住個一天,才有與世隔絕的感覺,徹底放鬆。尤其在團客離開時,才能真正享受少數人專屬的沙灘美景。

島上有幾間渡假村在營運,但是這可不是那種五星級的豪華resort,更不用想要在大海旁有Infiniti poolpool bar。這邊的住宿相對簡樸,有的是小木屋,有的是高腳屋,頗有原始意境,但是設備和設施相對簡單。不過話說回來,這種主打自然風光的島嶼,有豪華渡假飯店豈不很奇怪呢?

第一眼見到美人魚島被那清澈見底的海水驚艷到,海水與沙灘間形成漸層的藍色,而這個藍有點夢幻,就像是Tiffany那樣的顏色,不得幫這裡在心中加點分。

島上的沙子顏色也屬於白沙,不必要花到很高的預算也能享受馬爾地夫的色調,心裡有些竊喜CP值也太高。

渡假村裡有吊床或隨處可見的座椅,排球網一再再地提醒我們別再想公事該好好放鬆了!既然是兩天一夜,自然是包含了午餐含晚餐,當然,這也不是五星級飯店的Buffet,對食物美味要求不能太高。

第一天下午,不免俗的還是與朋友搭船出海一起去浮潛,隨手拍了幾張照片。不免俗的原因是我比較想在島上放空啊。

無敵海景通常得配上藍天來襯托。但是如果萬里無雲,反而有點單調呢。剛好這幾天的天空有些雲層,才讓照片突顯出藍天、沙灘、海水的層次。

島上是有當地居民居住的,但是比起本島上現代化的環境,這邊似乎是另一種世界,有點像是用原始的方式在生活,但是卻自給自足,每個人臉上充滿了幸福感,這對追求物質生活的我們似乎有些諷刺,好像在告訴我們不需要很富有也可以很富有。

這邊的居民也會料理所捕到的海鮮,甚至遊客可以直接與他們購買(雖然說我遇到的是他們想要請我啦~)。

在這島上的奇景就是,沙灘上可以看到牛! 看到牛! 看到牛!!因為太不真實所以說三遍。而且不是被圍起來養殖的那種,而是真的在島上放牛吃草,所以三不五時就會看到有牛隻在逛街!

不過也許飼養環境太過自然,看到很多牛都在吃人類製造出來的垃圾,不知道養殖後是否又被人類吃下肚。

在海島必做的一件事就是看夕陽。從夕陽到晚霞,一開始照射在海面上金色的波光淋漓,漸漸轉變成火紅的畫布,配上椰子樹的剪影,這是我記憶中的海島夕陽無誤。

晚上這邊沒甚麼光害,抬頭一看即可看到滿天的星斗,也許這邊居民覺得沒甚麼,但是來自都市的我們都覺得這星空是難得的奢侈。

第二天再離開美人魚島之前,什麼事也不做,在島上獨自走走,看看書,看看海。即使渡假村大廳有提供速度不甚快的Wifi,我還是把ipad與手機收起來,享受該有的原始度假情調。

吸飽了沒有污染的空氣,接收了充滿能量的陽光,再多看幾眼天然的特殊藍調,海島假期總是讓人重新充飽電。



兩天一夜的花費含來回交通大約三千多塊台幣而已,如果來到沙巴,有機會記得要把美人魚島也放在計畫中喔!

Local Tour參考(可多上網比較,渡假村不同價格也有所不同)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