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Zahara - 薩哈拉,公路旅行的小驚喜




從龍達(Ronda)往賽維亞(Sevilla)的路上,一般來說大家會走的是A-374A-384到賽維亞,但是若是走這條道路,就看不到這個漂亮的地方,薩哈拉(Zahara de la Sierra)

自駕最大的樂趣的就是可以隨時調整行程的彈性,看看Google Map,想說附近有湖泊,湖邊風景應該不錯,所以車子刻意偏離導航途徑,離開A-374開往A-2300的道路。基本上是沿著一整片翠綠的湖而行,這個我口中是湖泊的地方,後來仔細研究才知道是Zahara-el Gastor水庫,而在水庫旁的城市是薩哈拉。

西班牙南部有很多的白色小鎮(Pueblos Blancos),特色就在於整個城鎮都是白色的建築,你一定聽過米哈斯(Mijas)這個地方,而薩哈拉也是白色小鎮之一,但是沒有太多人的介紹與太多的觀光客。

趕路的關係,這次並沒有要深入造訪薩哈拉。反倒是,我想在遠處看著它,看著白色房屋,村里的教,後方的山,上山頂的城堡和廣闊的橄欖樹園,這是安達盧西亞地區特別的景觀。

在公路旅行的途中,你是否曾經遇到過一段很漂亮的景色,一開始不知道它的確切位置或地名,在當下卻又很想多待一會? 我想薩哈拉的這段路,就是這樣的地方。


薩哈拉位置: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