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 Hallstatt - 哈修塔特,世界最美的湖畔小鎮




哈修塔特(Hallstatt),這個奧地利小鎮近幾年在網路上非常的熱門,討論度非常高,也是台灣人到奧地利大多數會造訪的地方。很多人形容這邊是人間仙境,或是世界最美的湖畔小鎮,看到這樣的敘述,在心中往往會想是否被誇大、名過其實。

事實證明我錯了,因為這邊真的超~~!!! 美到只能用仙境來形容,原來大家說的是真的,哈哈。

哈修塔特1997年入選為世界遺產後,全世界的人開始慕名前來,所以在假日時不建議開車前來,因為很有可能找不到停車位,而且小鎮裡是無法開車進去的。若是坐火車到達,還需搭船才能到達哈修塔特碼頭,這樣的設定是不是增添些了童話故事的色彩呢?

剛抵達哈修塔特時,厚重的雲層覆蓋住天空,甚至可以看到下過雨後微溼的地面,原本以為老天就這樣在仙境給我灰矇矇的陰天,但是不一會兒,太陽竟然神奇的出來啦! 湖邊的天氣果然是多變莫測。

太陽出來後,開始馬上拿起相機記錄美景,深怕雲層又把太陽給遮住了。這邊最經典畫面就是小鎮中哥德式的尖塔教堂,配合周遭較矮的房子以及後方的湖景。

尖塔是當地的基督教路德教會(Hallstatt Lutheran Kirche),教堂內部並不華麗,走的是簡單典雅的風格,但是這樣反而跟這個城市比較匹配呢。誰也沒想到這個教會的尖塔造型可以成為這個小鎮的指標性建築,每個來哈修塔特的旅客在網路上分享的照片都是它。

這個位於阿爾卑斯山腳下,哈修塔特湖(Hallstätter See)旁的湖畔小鎮有著依山傍水的美景,湖水清澈透底。當有適當的光線時,在湖面上可以反射出整個小鎮與天空,水面的波紋將整體畫面變成油畫般的美術作品

位於哈修塔特湖東岸的Schloss Grub 城堡。

馬克廣場(Marktplatz)哈修塔特的中心廣場,也是當地人的活動休憩場所。中間是歐洲常見到的黑死病紀念柱(Marktplein),周圍有椅子供人們休憩。兩旁的房子是餐廳、旅館,窗戶陽台上種滿了花草,相較其他歐洲城市,這座廣場相對非常的迷你,但是卻很精緻。

這個城鎮說實在並不大,主要就那麼一條街 湖濱路(Seestraße),兩旁的房子往山上而建,許多房子都是木頭建造,很有一番老城風味。不喜歡自然風景的人可能半個小時就可以走完整條街,但是這種美景是要放慢腳步細心品嘗欣賞的。事後我仍然有些遺憾不能在這裡住上一晚呢。

有些人會從另一個方向拍攝哈修塔特小鎮,但是從南側Lahn碼頭附近拍過去,可以讓全鎮幾乎都入鏡,個人喜歡這個角度多一些。

哈修塔特稱最美的小鎮一點也不為過,真的是隨便拍都像明信片,不簡單的是即使現在已經是觀光重鎮,它卻能保有小鎮因有的純樸格調。來一趟哈修塔特吧,你也能親眼見證這個大家口中所說的仙境。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