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納哥] Monaco – 高大上的富裕小國


記得很久以前對於摩納哥跟摩洛哥這兩個國家名老是傻傻分不清,還以為是同一個國家只是翻譯名稱的不同,但是後來才知道兩者完全不一樣。摩納哥(Monaco)位在地中海北岸,屬於歐洲國家,摩洛哥(Morocco)則是位於非洲大陸的西北部。

這次來到的是摩納哥,這個歷史上曾經靠著博弈產業翻身,目前以觀光業為主的國家,事實上國土非常的小,僅約2平方公里,國土三面被法國包圍,是僅次於梵蒂岡的世界第二小國。

從法國自駕進入摩納哥後,對於這個富裕小國的第一眼印象是狹窄的街道與兩旁密度極高的建築,配上蜿蜒與高低起伏的道路。

停好車後,朝摩納哥親王宮的方向前進,不過正確來說是往上爬,摩納哥可是依著山壁而發展的國家。

摩納哥親王宮(Palais Princier de Monaco),是王室成員的官邸。

親王宮外表其實超級樸素的,你很難跟王宮這兩個字連結在一起。也難怪,這裡以前為軍事要塞,華麗的外表不如有防禦功能的建築是吧。

外頭很多地方也展示了以前的大砲與彈葯。

可惜裡面不能拍照,但是還是有一張在裡頭戶外的照片,所以華麗程度只能靠大家想像啦,總體而言內部比外觀有看頭多了。

外頭的王宮廣場除了兩旁的商店,真的是好大一片空空的廣場。

比較有看頭的大概就是衛兵交接。

另外就是廣場周遭可眺望港口的地方,親王宮地理位置在一峭壁上,所以這裡可是提供了絕佳的視野。

你看看這是不是很誇張,滿滿的豪華遊艇。

此時心中只能感嘆錢賺太少….(還且還要繳稅。)

接下來一站是 知名的蒙地卡羅賭場(Casino de Monte-Carlo )

開業於1858年,可以說是摩納哥最吸睛的景點,不只兩旁都是高級精品店,飯店前必停的超跑可是遊客最愛照相留念的地點。

買不起嘛,哼哼~~照個像留念乾過癮也好。

而且這些豪車可是一輛接著一輛過來,完全沒有停止的跡象,奇怪有錢人到底有多少。

根據統計,資產超過百萬美金的人口佔了三成(雖然摩納哥人口才不到4萬人),更不用說還有數千人資產達三千萬美金以上,完全是錢淹腳目的寫照。

突然覺得站在這裡好希望有人可以拿鈔票丟我….

長年陽光普照的良好氣候,自1869年起取消個人所得稅的政策,這個國家吸引了全世界無數的富豪移居至此,港邊停著一艘比一豪華的私人遊艇就是最佳寫照。也因為全世界越來越多有錢人想移居這個避稅天堂,摩納哥的住宅完全處於短缺的狀態,當地政府也啟動了填海造陸的計畫。

另外,每年五月的 F1  摩納哥大獎賽(Grand Prix de Monaco) 也是摩納哥吸引大批觀光客的重要活動,這裡的F1也是屬於城市賽道。

所以在摩納哥也有很多賣F1相關商品的店家,甚至開車在路上,一不小心就衝過了終點

通常來到摩納哥都是配合著南法城市順道一遊,建議花上半天也就足夠了,除非還想逛逛當地的博物館(例如海洋博物館)

遊艇,賭場,超跑和F1,這是我對摩納哥的印象,整個城市就像是富豪展示個人實力的伸展台,富豪們也大方地讓遊客們駐足欣賞”。對於如此的小國還可以發展出這樣的經濟實力以及觀光規模,政策背後的各項思考值得很多小國借鏡。

來這裡感受一下富豪的生活固然不錯,但是也不用急著羨慕他們。有錢人雖然可以享有昂貴的物質享受,但是仔細想想我們周遭的美好事物也是無法以價錢衡量的。惜福,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才是高大上的摩納哥教會我的一課。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