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 Puerto Rico – 我的波多黎各冒險 (1)



說到波多黎各,你們會想到的是什麼?是培養很多棒球選手的國家?還是那首拉丁美洲神曲Despacito?(除了歌手是波多黎各人之外,MV也是在波多黎各拍的喔,我不是指小賈斯汀…)不管大家腦海中的印象是什麼,這個地方對很多人來說應該都相當陌生

事實上,波多黎各並不是一個國家,而是美國的一個自治邦(或者是說海外領土),而土地上的人民也為了獨立或是變成美國的另一個州而吵吵鬧鬧幾十年,也曾經為此議題公投過好幾次,但是這幾年波多黎各經濟狀況不太好,所以前陣子這個議題又被吵了起來….

島上的經濟以旅遊業為主,所以觀光發展都還蠻健全的,雖然主要語言是西班牙語,但是英語也都通喔。

原本是西班牙殖民地的波多黎各,後來在美國西班牙戰爭戰敗後,將波多黎各割讓給美國,當時在西班牙的殖民下,西班牙人在首府聖胡安(San Juan)周圍建造了很多的堡壘。

聖胡安有兩個比較大的堡壘分別是Fort San Cristobal (Castillo de San Cristóbal)Fort El Morro (Castillo San Felipe del Morror) El Morro的歷史比較悠久,知名度也比較大,一般人大部分只會去El Morro;但是San Cristobal卻擁有我認為比較漂亮的海岸風景。這兩個堡壘也都是聖胡安國家歷史遺址(San Juan National Historic Site)的一部分,同時也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第一站來到了Fort San Cristobal1783年建造完成,占地27英畝,在外頭就可以看到很厚實而且非常高的牆。

這個堡壘主要是西班牙人避免當時的聖胡安遭受陸路攻擊而建。

如同很多堡壘,裡面大部分都是一些坑道或是防禦工事與牢房,裏頭也有展示一些以前士兵的文物。

甚至還有當時西班牙殖民時期不知名的船隻壁畫。

堡壘很多角落都有著這個”Garitas”,在以前都會有衛兵駐守在裡面看海上有沒有敵人打過來。但是可以注意的是如果Garitas看起來比較破爛,就是以前遺留下來的,如果看到很新的外觀,這種則是後來修復的。而Garitas也某種程度上成為波多黎各的象徵。

這邊也可以看到遠處的Fort El Morro喔。

Fort San Cristobal的風景非常好,不只可以看到San Juan市區,漂亮的海岸線一覽無遺。



再來來到了Fort El Morro。要進入El Morro之前會經過一片非常大的草皮,這對當地人來說是一個很好溜小孩放風箏的地點。

超過400年的歷史,除了防禦功能,更是以前出入聖胡安的控制入口。跟Fort San Cristobal不一樣的是,El Morro主要是防禦海上的敵人。

堡壘高度最高達44m,看起來好堅固阿。

還可以看到美國國旗,波多黎各旗幟,和代表當時西班牙殖民美洲時的旗幟,提醒著這座堡壘從以前到現在的歷史。

很多古老的大砲都還陳列在這裡。

如果來到波多黎各的San Juan旅遊,沒有去參觀堡壘好像都等於沒來一樣。是個觀光客必去,但是又可以了解過去歷史的地方。



聖胡安老城(Old San Juan)充滿的盡是各種彩色的房子,在這裡可以感受到海島鮮豔的活力和拉丁美洲的熱情,是攝影師或Instagram很喜歡的地方。

老城道路非常狹小,而且很多單行道,一旁都停滿了車,所以要到老城裡盡量不要選擇開車。

老城地方不大,基本上用雙腳就可以逛完,這邊的道路也是有明顯的高低坡度的,但是不至於難走。

餐廳,博物館,夜店,教堂,雕像甚至街頭藝人都可以在老城區看到。

經濟不好的地方通常治安部會太好,但是老城這裡屬一級觀光區,所以看到很多地方都有警力維護,逛起來蠻安心的。




離聖胡安一小時左右的El Yunque National Forest 是美國唯一的熱帶雨林國家公園,裡面有一些步道可以走。

當然雨林裡面一定都會有瀑布讓大家可以在這邊玩水待上一陣子。

這邊有個Yokahu Tower的眺望台,爬上去後可以看到整片與林。


不過也許是在台灣待慣了,景色跟台灣的山林步道沒差多少,景色沒有太特別是在北美可能比較難看到吧。



我的波多黎各冒險繼續…..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