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 Puerto Rico – 我的波多黎各冒險 (2)





來波多黎各的一個重頭戲就是去庫萊布拉島(Culebra Island)。島上的佛拉門哥海灘(Flamenco Beach)曾經被Tripadvisor評為世界第三最棒沙灘,世界最這幾個字總是對我有特別的吸引力。


或者你可以google 一下Best Beaches in the World,佛朗明哥海灘都是榜上常客。

庫萊布拉島位於本島東方27km外。


這島可搭輪船或小型飛機過去,輪船碼頭在Fajardo搭乘(離聖胡安市區一小時),船程約一小時即達。


不太容易到達的特性讓這個島不是那麼擁擠,除了假期或是暑假遊客會多一些,其他時間沙灘上並不會有滿滿的遊客。

接近原始的樣貌,清澈的海水加上細白的沙灘,加勒比海的海水顏色真的不太一樣, 無怪這片海灘可以扛住Best Beach這塊招牌。

配上一杯Piña Colada (一定要加Rum蘭姆酒喔),這一刻可以忘掉許多不開心的事。

沙灘上竟然還有戰車!這是美軍二戰時期所遺留。美國當時運用這片海灘來訓練他們的海軍,但是撤離時沒有運走(大部分軍事設施都帶走了,但留下少部分東西),結果就是放在那邊生鏽,所以不是這片海灘曾經爆發過殘忍的戰爭。

這戰車如今也成為這片海灘的特別景點,當地的居民持續地為戰車畫上新的塗鴉,讓冰冷的殺人武器有了新的彩色生活。





水上活動也是這邊的重點項目(也是島上的經濟來源),我報名了一個包含了Kayak SnorklingExcursion

其實Kayak並沒有想像中的難,只要抓到協調的訣竅,你也可以變成Kayak高手,可以划得很快!

在加勒比海上Kayak,人生又完成一件不一樣的事。

這邊的海水實在太乾淨,而且沒有遭受到太多破壞,所以浮潛時,可以看到海底的豐富生態。

海龜耶!人生第一次浮潛見到海龜~太酷了,而且是野生的!

我絕對不會忘記這一段與海龜同潛的時光。






藍眼淚,多麼美的名子,近一兩年正火,無數人追尋著會發光的海水只為目睹這神奇的現象。波多黎各也有螢光湖(Bioluminescent Bay)的存在,而且位在波多黎各本島東北Fajardo附近的Laguna Grande是全世界唯一的螢光潟湖(Bio Lagoon)。水裡有著會發光的單細胞微生物,受到外界干擾時,會釋放出生物光,所以要看到這個景象一定得天黑後,而且最好不要有月光干擾。

Bio Bay可以參加划獨木舟的Tour,但是想到要划到潟湖裡得經過一段兩邊佈滿樹叢的河道,加上是晚上的活動,心裡感覺有些顧忌。所以我找到了一家Tour公司,是運用Electric Boat的方式開過去,而且只要坐著就好,有人會幫你開船。

做這個決定實在太正確,因為晚上真的伸手不見五指。

到達了螢光湖裡,只要用船槳,或是手在水裡攪動,可以非常明顯的看到水底發出藍色的光(上面的圖是我的手用相機曝光的結果,黑暗中很難呈現這種感覺)

這時船東家用了一招用手拍打電動船,結果就是可以看到湖面裡一堆光跡亂串,有點像是一堆流星不同方向劃過天際的感覺。那是湖裡的魚!原本在我們的船隻附近,受到船的震動影響開始亂竄,加上水裡的發光微生物,就形成了這種不可思議的畫面。

螢光湖的部分很難用詞語形容,一定得親眼目睹,才可以看到這令人難忘的景象。

螢光湖資訊(含月相圖):

螢光湖電動船Boat Trip:





波多黎各對亞洲人來說也許不是熱門的旅遊地方,但是卻是美國人渡假的熱門地點之一。豐富的陸地與海洋生態,封存的防禦堡壘,鮮豔的歷史老城,幾天旅程下來絕不單調,如果你也有機會來到波多黎各,那麼一定也要好好享受一下你的冒險之旅,當然既然是渡假,挑間靠海的飯店肯定不會失望!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