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Fontaine de Vaucluse – 綠寶石色澤的碧泉村





南法有個地方叫作沃克呂茲泉村(Fontaine de Vaucluse)或者有個更適合它的名子叫碧泉村。光聽到名子就可以期待應該是有著非常清澈河水,兩旁有碧綠大樹的地方,在南法每天都35度以上高溫的情況下,讓我好期待這個地方。

在法國的鄉間小路開車真的是一大享受,沒有雜亂的招牌,更沒有亂停的車輛,眼前所見就像是一幅畫。台灣雖然沒有如此歷史悠久的小城,但是要讓人覺得有在進步真的可以從市容開始。

停好車後,馬上可以看到碧綠的河水就在前方。

整個村莊基本上就是沿著這條河-索格河(Sorgue)而建,兩旁大部分是餐廳和一些小商店。

附近的山群都是石灰岩,山上還有廢棄的城堡。


有些人會稱這裡叫南法九寨溝,不過個人倒是覺得不太一樣很難相提並論,而且法國當地居名應該不知道亞洲人自己幫他們取了這個綽號吧。


有個小步道可以通往泉水源頭,走路約莫20分鐘,完全沒有難度。

這就是索格河的源頭,事實上多數人其實看到是失望的。

河水從地底湧出,夏日時水流比較緩,所以在源頭地方看起來就只有一潭水(如上圖,六月中看起來是這樣)。而在春季和秋季時,湧出的水會比較多,把上圖這地方淹沒,即使是這樣,源頭部分看起來也只是比較大的一潭水,我想這是水從地底湧出有關吧。

個人認為這邊最漂亮的地方就是沿著河岸邊走。河水太清澈,可以看到水裡頭綠色的草。

就是這個原因,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好像綠寶石一樣。

要讓河流發光也得要遇到好天氣,如果是陰天的話我想視覺上的感受絕對沒有晴天來的驚艷。

這個小鎮真的很小,比起大山大水,它更適合在河旁發呆。

有些餐廳就緊鄰河邊,可以一旁用餐,一旁享受碧泉村的美景。


如果在南法普羅旺斯附近遊玩,記得花上半天順到來這裡一遊,這是跟其他南法山城很不一樣的景色,直到現在,碧泉村在我腦中的印象顏色依舊是那閃閃發光的綠寶石色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