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 死谷國家公園,比寂寞還寂寞的地方


什麼人最適合造訪死谷國家公園(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喜歡地質景觀或大自然的人。如果對地質風貌興趣缺缺,來這裡大概會一直抱怨超級無聊甚至懷疑人生;但是相反的,如果熱愛窮山惡地,來到這裡有如進入世外桃源,每個景點都是造物主鬼斧神工的傑作。

12月來到死谷國家公園,其實是蠻不錯的選擇,如果要抓一個區間,11月到3月是這裡最舒適月份。死谷太過乾燥而且炎熱,如果是夏季時分,平均溫度高達46 °C,炎熱的天氣真的會吃不消,尤其這裡大部分景點是沒有遮蔽物,完全曝曬在艷陽下。冬季雖然有點涼,但是只要有陽光的地方就不會太冷,尤其如果你不想只是走馬看花,想花點時間走走步道,這時間點正好。

進入死谷國家公園前,若有機會記得把車輛加滿油,裡頭雖然有加油站,但是這裡的油價可是比外頭昂貴許多,畢竟在這麼偏僻的地方,運送物資的成本可不低;另外水也要帶足夠,這裡不像市區或其他國家公園到處有便利商店或是souvenir shop隨時可以買水。



丹堤瞭望台(Dante's View)

Dante’s View跟其他景點因為隔著山的關係,即使在地圖上相對位置看起來很近,但是實際上都有一段距離。喔,我所說的一段,指的是半小時以上的車程,這可是面積13,650平方公里的國家公園。

這裡可以在制高點俯瞰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往下看過去那一片白色的地方是惡水(Badwater),晚點會繞過去。這可不是湖水而是鹽的結晶。

梅基沙特山丘(Mesquite Sand Dune)

記得上次來Mesquite Sand Dune的時候是暑假期間,一下車整個熱浪往臉上撲了過來,接近50度的高溫迅速拍個幾張照後就趕緊跑回車上避暑了,根本來不及好好逛這個也算是死谷相當熱門的景點。

有走過沙丘的人就知道,在沙子上頭施力不易,尤其是上坡段,往往要很用力的才上的去,即使是十二月份,我記得在這邊流了不少汗,更何況是要人命的夏天。

通常大部人都不會走太遠,如果不想要照片後方有太多人,小撇步就是走的比別人遠!

據說在這裡看夕陽或日出蠻特別的。

另外沙丘雖然看起來是個闔家歡樂的景點,但是還是要注意四周,上次來我有看到好幾隻小蜥蜴。


Ubehebe 火山口(Ubehebe Crater)

死谷國家公園的北部有不少的火山口,最大且最深的就是這個Ubehebe Crater,這個火山口約在2100年前噴發,以時間來講相當年輕。

火山口是可以走下去的,但是並沒有特別設置步道,走了一小段不是挺好走的,尤其是小顆的礫岩在腳底下滑來滑去,走起來相當費力,但是我的朋友走下去了,結果就是鞋子開口笑,這張照片正好看看在火山口裡的比例。

藝術家之路(Artist’s Drive)

藝術家之路是一條長達9 英哩的單向環形道路,最棒的是用汽車就可以參觀完這條景觀道路,而藝術家這詞的由來就是周圍五顏六色的岩石。

照片實在無法呈現出Artist’s Drive之美,這得親臨現場才感受到在這些彩色岩石的峽谷中穿梭自如的震撼。

這條道路最有名的便是Artist’s Palette藝術家調色盤,是不是真有幾分畫水彩時在調色盤中調色的感覺呢? 當然你要有一點想像力才會覺得眼前的石頭也能如此浪漫。

黃金峽谷(Golden Canyon)

這是一條滿輕鬆沒有什麼難度的步道,原本要去馬賽克峽谷Mosaic Canyon,無奈官網告知該步道正在整修關閉中,所以找了Golden Canyon來代替。

就因為步道輕鬆,幾乎都是平坦的地形,這裡在國家公園裡算是人潮不少的步道,就算帶小朋友來也是可以走得很輕鬆。

午後的陽光打在兩旁的山壁呈現出金黃色的光澤,雖然不確定步道是否就是因此命名為黃金步道,但是眼前的景色的確如此。

步道走一走會遇到紅色教堂Red Cathedral,當然也是因為地質顏色的不同與造型而得名。


惡水盆地(Badwater Basin)

比海平面還低282呎,也是全美最低點,想不到就在死谷國家公園裡吧。

遠看像是一片雪,有時反光你會覺得它是一片湖,但是近看你會發現這些白白的其實是一大片鹽。

來到Badwater Basin 可不要只往前走幾步就停下來,再繼續往前走才會看到這盆地的奇景。

在反覆蒸發的循環下,鹽分形成六角型的結晶,孤寂的盆地此刻在陽光的襯托下又如此美麗。

如果是雨後來到這裡,整個Badwater Basin會因積水美到像是天空鏡一樣的景色,不過我想大部分的人沒這麼幸運,畢竟這裡不太下雨啊。


札布利里斯基角(Zabriskie Point)

12月天黑特別早,下午四點半太陽就準備下山了,算準時間,離開Badwater後趕緊前往Zabriskie Point為的就是看死谷最特別的夕陽,也因為時間不太夠,我放棄了也蠻多人會去的Devil’s Golf Course

到了停車場早已看到大家在頂端準備好,其實就算不是夕陽時刻,這裡也是死谷裡相當受歡迎的景點。

眼前的地形可能會有身在月球的錯覺,有如太空科幻片中的場景。

或者突然跑出一隻恐龍我也覺得很合理。

Zabriskie Point也是個360度的觀景點,往另外一個角度看,砂岩丘陵上的紋路以及光線產生的層次,這也許跟你我想像的死谷完全不同。

此時搭配遠方的晚霞形成一幅非地球應有的景色。

這裡是我安排的最後一個景點,所以也不用再趕路,慢慢地享受the magic moment



死谷其實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四輪傳動的車輛才能通行,國家公園網站也有列出該景點是否需要四輪傳動的車輛,或是只要高底盤的二輪傳動(例如休旅車)即可。我有個非常想去的死谷景點叫做Titus Canyon,長達26英哩,也是單向通行的越野道路,有興趣可以上網查一下,只要有一台四輪傳動車輛,應該會是個難忘的輕度Off Road體驗(上圖出自網路)

國家公園裡的點與點之間常常是筆直的道路,每每都以為自己開在寂寞公路上。
這裡雖然比寂寞還寂寞,但是相較一些美國國家公園,我認為是比精彩還精彩。

死谷國家公園熱門程度遠不及優勝美地與黃石公園,但是對很多人來說,這裡就像是一塊未過度開發的寶石。

通常來到死谷國家公園會選擇在Las Vegas待上一晚,兩者之間開車兩個半小時還算可以接受;而死谷裡也有住宿可以選擇,價格也不低,考量整體行程的規劃以及精采程度,我還是選擇住在賭城。

飯店陽台的這個View,一兩個小時車程真的不算什麼,更何況還有許多高評價吃到飽的Buffet和頂級的秀可以欣賞。





回想Las Vegas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一個是人類在沙漠中打造出的奇蹟之城,一個則是上帝送給人類的天然美景,是不是一個非常極端的對比呢!?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