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 Lamego – 有著歐洲罕見雙向迴旋階梯的修道院





拉梅古(Lamego)基本上是一個人口不到三萬人的歷史古鎮,會來到這邊,除了離杜羅河(Douro)酒莊不遠外,最主要來這邊要看一個超級酷的修道院。



這個修道院叫做 - 悲傷聖母修道院(Santuario de Nossa Senhora dos Remedios)建於18世紀末直到二十世紀初才完工。

酷在哪裡呢?不是在於修道院本身的造型或是裡面又多麼華麗,而是修道院前的雙向迴旋階梯。

雙向迴旋階梯一路從山下延伸到山上,階梯一共有686階,在大熱天下其實有點累人。

把車停好後,先參觀了修道院,之後開始一層層地走下去,會看到各式雕像、噴泉、方尖碑以及禮拜堂。

洛可可(Rococo)風格的建築,既典雅,又不失華麗,甚至還帶點東方的味道。

在上方的修道院可以遠眺Lamego市區,可以很明顯看到後方是種植葡萄樹的山坡。

很多階梯中階可以看到葡萄牙代表性的藍白花磚,上面畫著宗教的故事。

仔細看畫作非常細膩,而且好有立體感。

走著走著總算到了山腳下,連結的是Lamego市中心的一處廣場。

在廣場往悲傷聖母修道院看過去,視覺衝擊好大啊。一層接一層的迴旋階梯相互交錯下,看過去好像一座超高的建築物,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這種修道院前有迴旋階梯的設計,在歐洲極為罕見,在有點看膩了歐洲教堂的情況下,悲傷聖母修道院的設計又讓我在這邊駐足了很久欣賞宗教建築之美。


什麼!? 還要走回去!! 而且是一路往上爬的階梯….沒辦法車子停在山丘上的修道院旁,只好再次回味這686迴旋階梯之美,也算難得的回憶啦。

雖然這個景點不大,但是特殊性十足,如果剛好在酒鄉杜羅河一帶享受美酒假期,不妨繞過來參觀。

悲傷聖母修道院位置: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