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Bastei - 巴斯泰,鬼斧神工的奇石



薩克森瑞士位於德國東部山區,並且延伸至捷克邊境。這邊擁有中歐獨一無二的岩石景觀,而Bastei最著名的就是它天然獨特的奇岩。一般人可從德勒斯登(Dresden)S-BahnKurort Rathen站下車然後往易北河(Elbe River)河邊方向走在搭要收費的接駁船到對岸,到達對岸再往開始往山上爬約莫一個多小時可到達。



Bastei屬於薩克森瑞士國家公園 Sächsische Schweiz National Park其中的一區也是最精采的地方,整個國家公園有92平方公里這麼大,也是德國薩克森邦(Saxony)唯一的國家公園。

OK,聽到這邊如果你是老弱婦孺跟我一樣,應該會覺得好累,所以懶人也有懶人的方式到達Bastei石群,直接開車上山即可(大心),石群旁有個Berghotel Bastei旅館,GPS設定它作為目的地,或者可以按照下面的經緯度輸入。在快到達旅館前有一處收費停車場,停好車步行到景點處約五分鐘。

停車場GPS座標:
50°58'01.1"N 14°03'53.6"E


更多薩克森瑞士國家公園資訊:
http://www.saechsische-schweiz.de/en/





一走進去,即可在高處欣賞易北河風光,易北河在這邊轉了個大彎,配上灑下的順光格外美麗,對面小鎮也可以清楚看到。



Bastei基本上是不用收費的,沿著步道走即可看到各種奇形怪狀的岩石,公園裡人氣最旺的巴斯泰石橋(Bastei Bridge)也可以看的到。但是如果要直接走上石橋,會經過一收費處可進去,一個人2歐元。不到一杯咖啡的價格,說甚麼也要進去看看。


進入收費處,除了可以走到石橋上,也有規劃一小條步道可以走,可以用更多的角度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與各種奇岩造型。




會來這個地方也是偶然在網路上看到石橋的照片,Google 了好久才知道這個地點的正確地理位置,馬上放進我的To-Visit-List裡。沒想到幾個月後可以真實來到這裡。


Bastei就像是德國人的後院,hiking者的天堂,也是rock climber的聖殿。很多家庭老老少少來這邊踏青健行,旅行團也會來這個地點但不是太多,根據我的觀察,大多數是當地歐洲的local,亞洲遊客相對少。即使是八月份,因為地理位置偏北,山上的天氣非常舒服。如果沒有要很熱血的hiking,建議一個半天的參訪時間就夠了,含停車費僅花掉5歐元,CP值絕對爆表。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