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Ronda - 龍達,懸崖山城





龍達(Ronda)是西班牙行堅持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要看那著名的峽谷與新橋。

從直布羅陀到龍達的這段路程,後面是彎彎曲曲的山路,已經可以感受到往山上的方向開,這段路風景還不錯,一路上遇到很多重機和超跑。
到達龍達時天已經完全黑下來,Check-in 玩飯店後先出去廣場上尋找食物,還好西班牙人吃飯都吃到很晚,有些餐廳還開著。

吃飽飯後因為我們的飯店就在新橋旁,也不急著回去,在橋的兩側欣賞這個在懸崖上的山城夜景,配上燈光投射,當作是飯後的甜點。

很多人來到這邊都會住在國營飯店Parador de Ronda,因為地理位置絕佳。原本也是要訂這間飯店但是無奈太搶手訂不到,但是我找到了另外一間同樣打開窗戶就看到河谷景觀的飯店叫Hotel Montelirio

通常這種有絕美風景又在一級觀光區的飯店價格勢必不斐,一晚要價172歐元。但是早上起來打開窗戶就有View,說什麼咬著牙也是要刷下去。





新橋(Puente Nuevo)─ 來,學習一下西班牙文,這兩個單字很常看的到: Puente 就是橋的意思;Nuevo是新的意思。新橋是18世紀完成的石橋,橋中間有個房間以前是來關犯人的,現在開放參觀,要收費的。新橋連接龍達兩側的峽谷斷崖,也連接新舊城區。

隔天一大早,趁著街上都沒人的時候,攝影魂再度上身,雖然整個睡不飽,但是為了記錄美景,扛著單眼出門拍照去了。

早晨的陽光穿越新橋的拱門灑在懸崖峭壁上,這是我夢想的一幅畫。
回到飯店看著新橋吃早餐,配上咖啡,這172歐花的也算值得。
另一個來龍達的目的就是要參觀最古老的鬥牛場(Plaza de Toros de Ronda)

西班牙鬥牛的起源就來自龍達,但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是,這個鬥牛場曾經是瑪丹娜(Madonna)MV – Take a Bow的鬥牛畫面拍攝景點,是抱著一種迷妹朝聖的心態。
Alameda del Tajo Park 公園可從高處眺望峽谷平原。

菲利普五世之門(Arco de Felipe)也是另一知名景點

往下走有一些阿拉伯時代的遺跡例如阿巴卡拉古城牆(Murallas de la Albacara)和阿拉伯澡堂遺跡(Banos Arabes),再走下去還可以參觀耶稣教會(Iglesia de Padre Jesús)。 

為了看到整面的新橋,特地將車開到山谷下的一個祕密景點。從阿蒙凱博門(Puerta de Almocabar)旁的小路開進去,一開始的兩側是民宅,再來就變成空曠的空地。路的顛頗程度會產生真的還可以開進去嘛的疑慮,越來越像拉力賽的越野路面。

隨處停好車後,我們朝新橋的方向走去,看到的畫面又與居高臨下的感覺不同,但是視覺感受同樣遭受衝擊,可以清楚的看到整座城市蓋在這懸崖峭壁上面,想要感受秘境震撼可以參考下面GPS座標喔。

龍達秘境GPS座標:
36°44'19.4"N 5°10'12.6"W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