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Kamikochi - 上高地,尋找秋天的色彩




去過高緯度國家的秋,每年的十月,十一月總是會特別想念楓葉的色彩。那就去日本吧! 找個有溫泉,有楓葉的地方,本次旅遊自己很文青的訂了一個叫尋找秋天的色彩的主題。既然要泡湯又要賞楓,正在想何處可以兩組願望一次滿足好比出奇蛋的同時朋友在Facebook上分享了上高地的文章,天啊,這地方也太美,查查附近真的有溫泉(平湯溫泉),就是這裡了。

正好之前某汽車品牌有著買車送機票的活動,沒有去買車,但是透過朋友關係,以低廉的價格入手了華航機票從富山進名古屋出。北陸的交通研究了很久,沒有想像中的方便,除了上高地,還會到附近景點玩,於是乾脆租車比較好控制時間,一方面不用去趕巴士和鐵路的時刻表,一方面,大包小包的行李,全都往車裡一扔即可。北陸的交通相較大城市比,車流算是相當少,所以可以舒服的享受Road Trip

途中經過的道路,雖然沒有特別查詢是哪裡,但是這就是我所認知的秋天顏色。因為緯度高底,溫度的不同,品種的不同,樹葉有的黃的,橘的,也有的是紅的,同時還得搭配綠色葉子的點綴來襯托秋色。

第一天的重點並非上高地,而是住宿平湯溫泉,享受泡湯之外,並且為的是岐阜縣有名的飛彈牛。店家外面寫著肉質5等級,也是最高等級的飛彈牛,這滋味讓我回台灣後懷念了好久!

這次住宿的飯店是穂高荘 山がの湯。會訂這間旅館的原因是它離巴士總站很近。上高地禁止私家車開車進入,必須搭乘低公害巴士(或昂貴的計程車)。所以車子我就停在旅館前,等回來後再走回旅館取車,還可以省下停車費。


飯店資訊:
穂高荘 山がの湯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吃過飯店的日式早餐,搭了早班的巴士前往上高地。大部分的人會在"大正池"下車,之後再從大正池散步到河童橋。大正池是1915年由燒嶽火山爆發堵塞梓川而形成,一大早去為的是可以拍攝到湖面比較平靜的大正池。而如同鏡子般的湖面,將穗高連峰的反射成為完美的倒影,甚至在瘋狂一點,清晨五六點到達聽說可以捕捉到塵霧的美景。

根據官網大正池到河童橋,距離大約1.9公里,步行時間約70分鐘。但是我邊走邊拍照,累了就停下來欣賞風景,大概花了兩小時才到達河童橋。

繼續走下去約1公里就到達田代池。跟大正池不一樣的是,田代池是一塊濕地,比較小而且看起來很淺,但是色彩也是很繽紛。

過了田代池,步道也一分為二,我選擇的是靠梓川的那條,靠河邊的步道我認為比較美。

再走下去,各位觀眾,進入眼簾的是一大片落羽松,旁邊有許多桌子,真的可以考慮在這邊野餐。

河童橋大概是大多人會停留的一個大點,這邊除了有在上高地裡昂貴的飯店外,還有遊客中心,伴手禮店和餐廳。相較於剛剛一路走來的風景,這邊遊客太多,少了那份上高地該有的寧靜。

在這邊用了中餐,逛了一下,在河童橋遠眺著穗高連峰。我沒有往明神池走下去,因為來回就要再走2個小時,事後想起來,還真的有些遺憾呢。如果要走下去,千萬記得要注意回程巴士時間。

河童橋旁就有個巴士站,排隊之後,就回程到平湯溫泉的巴士總站了。在這邊可以看到日本政府對大自然用心的保護,除了低汙染公車,步道的沿途都沒有設置垃圾桶,目的就是不讓遊客在這邊製造垃圾,保持最純淨的原始樣貌,有人說上高地是神的故鄉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