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Bamberg – 班堡,小而美的世界文化遺產小鎮


班堡(Bamberg),離大家常去的烏茲堡(Würzburg)與紐倫堡(Nürnberg)僅一個小時車程,是一個走過路過不要錯過的超美麗小城,除了擁有千年歷史,更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由於整個城市未受到戰爭的破壞,因此許多11~18世紀左右的建築都完整保留下來。

因為行程,來班堡只是住宿一晚,沒辦法停留太多的時間,美麗的舊市政廳(Alte Rathaus)是吸引我來到這裡的主因。

舊市政廳建於14世紀,目前為博物館。彩繪濕壁畫的外觀,結合文藝復興以及巴洛克式風格,搭配一旁的半木條式建築,整個舊市政廳集歐洲不同時期的美學於一身,又好像是積木的組合連接在一起,但是竟然沒有任何違和感。

當然,這樣還不構成特地到此一遊的條件。厲害的來了,整個就是市政廳基本上是蓋在河上,這實在太特別了!

記得走到市政廳的下一條橋,你就得到像是明信片上的美景。

這個角度半木條式建築好像整個懸空,到底是誰想出來這樣建造的。

這濕壁畫其實還有一個小秘密,有沒有看到有一條小天使的腳跑出來了?太俏皮了!


穿越舊市政廳,如果你是啤酒愛好者,一定要嘗試老城區裡的Aecht Schlenkerla Rauchbier餐廳的煙燻啤酒。

如果不用餐,也可以像大家一樣就點杯煙燻啤酒,在路邊與朋友聊天。


雷格尼茨河(Regnitz)與兩旁的房子,有人稱做小威尼斯,但是去過真的威尼斯後,覺得很不像,哈哈,不過還是很漂亮啦。

而且也有遊船的行程可以參加。

夕陽時刻,好多年輕人坐在橋上欣賞美景,聊著天或喝著啤酒,好愜意的生活。

離開舊城區的時候,遇到當地的露天演唱會,湊湊熱鬧感受一下班堡這座城市的活力。


班堡真的很適合來此一遊,它的歷史,它的建築都很有故事性,還有一些教堂等地景點這次沒辦法放到行程中,所以真的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