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 Porto – 波爾圖,你怎能不愛上這座城市 (1)


到達波爾圖(Porto)已經是下午,也就沒有排太多的景點。杜羅河邊散步,找個地方吃晚餐,然後到今天的重頭戲 - 波爾圖的夜景。

但因為還有一些時間,決定先出發到聖本篤火車站(Estação de São Bento)一帶再往杜羅河岸走過去。火車站的外觀沒有太華麗的造型,但是內部的設計卻是讓人驚艷。
1916年啟用,由修道院改建,到現在算算也是百年歷史了。車站內部兩萬多片的磁磚的畫作,說著葡萄牙歷史,各式戰役,王室生活的舊時代紀事,

我覺得這邊可能有一半以上的人都不是真的來搭火車,而是來參觀這座火車站。


車站的周邊建築物看起來也都是經過時代的洗禮,有點破舊的風格,滿滿的葡萄牙味道。

自由廣場(Praça da Liberdade)就在車站附近就順道繞過去看,眼前這座建築則是波爾圖的市政廳市政廳(Monumento a Garrett)


這座城市到處走走看到的都是擁有葡式風情的建築物。

但是你會覺得這些建築有點舊,有點亂,有點雜,又有點整齊,好矛盾的感覺,但是又很欣賞。


總算散步到了杜羅河畔,街頭藝人以及各式小販讓這邊熱鬧得很,尤其是黃昏時刻,兩旁的建築都呈現夕陽獨有的色溫,很多人就坐在河畔旁與朋友閒聊,享受這美好的時刻。


杜羅河畔滿滿的餐廳,根據以往經驗越是靠近漂亮景色附近的餐廳,東西越難吃,抱著這種健康的心態,挑了一間可以遠眺杜羅河岸的餐廳也就進去吃了。

果不其然東西實在是很普通,但是看著窗外的景色,老娘心理只能安慰自己我是付錢享受著美景,東西其次。

還好餐廳也很假掰的有著葡萄牙花磚的元素,讓我繼續沉浸於這個氣氛中。

吃飽飯後,看了看時間,也該是出發至路易一世大橋(Ponte Dom Luís I)了。等等,它不就在前面嗎?

是的,但是為了要欣賞最棒的角度,得爬上高處,用雙腳走過這座橋,到達對岸,再往Mosteiro da Serra do Pilar修道院走上去……

天啊,聽起來好像有點累,但是當你看到美景我相信這一切都值得。路易一世大橋,這個橫跨杜羅河兩岸,連結波爾圖(Porto)老城與加亞新城的鐵橋,完工於1886年,跨度可是當時世界第一。

旁邊就有往鐵橋上方的通道,而橋上也同時是電車行走的地方。

橋上往下看可以感受到自己在很高處的地方,其實腳有點軟。

總算走到修道院,好多人早已在那等待天空變暗的那一刻。


看夜景如果天空全暗反而無法呈現景色之美,最好是城市的燈亮了,遠方還有一點夕陽餘暉,然後天空還看的到藍色的Magic Blue時刻。

這個角度可以把路易一世大橋的雄偉,波爾圖的老城區以及杜羅河盡收眼底。

真是太美啦,波爾圖的夜景好有立體感,好多層次,有感受到嘛!?


到波爾圖的第一天就足以讓我滿足的回到飯店,我期待接下來的景點。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