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Grand Turismo - 跑車浪漫旅: 加州救贖山與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利用這次的四月連假回家一趟,想說SoCal也是很熟了,所以在出發之前完全沒有規劃要特別去哪,是一次相當隨性的旅程。

但是既然是跑車浪漫旅的文章,跑車當然不可少。在LAX機場想辦法弄到最新改款的野馬,沒有特別要租敞篷車,但是也只有這台只好開心的接受,不過換來的就是行李箱根本塞不進去我的Rimowa啊,只好丟在後座。

除了花一兩天在南加州本身晃晃,到Mall裡補點貨,看了場NBA,去了些有特色的店外,吃了些美食(其實做了好多事啊…..),一直再想來一個小小的Road trip


這次Road Trip的路線非常簡單,從南加州前往位於Salton Sea東側的救贖山(Salvation Mountain),晚上則到達棕梠泉(Palm Spring)住一晚,隔一天前往約書亞樹國家公園(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再晃回南加州。

那得先說一下這座救贖山。

1985年起開始一位虔誠的基督徒Leonard Knight開始一手打造這個地方來讚揚耶穌的愛,前後花了30年才完成大家眼前所看見的七彩救贖山。

他在這個荒涼的沙漠中,開始塗上各種顏色的油漆,並且寫上聖經中的詩句,用簡單且淺顯易懂的方式告訴世人God is Love

沿著黃油漆可爬到小山丘頂爬,但是這裡可是沒有護欄的,所以行走時要小心。

五分鐘即攻頂,站在小山丘的頂端感受Jesus is Love的能量,當然還可以看到周遭的沙漠景象。

在這種沙漠氣候,強烈的陽光照射下,這些油漆有的開始退色,所以一陣子就要重新上漆。

旁邊也有運用乾草堆,泥磚以及樹枝胎蓋起來的博物館,一樣在裡頭到處可看到他虔誠的信仰。

同時這裡也是少女時代的Jessica MV - Fly Coldplay MV - Bird取景的地方(所以來朝聖的人變多了….)

Jessica MV - Fly

Coldplay MV - Bird


不過要來這裡可要有心裡準備,附近真的是一片荒涼,鳥不生蛋,連個比較像樣的休息站都要開車很久才會預的到,附近也沒有比較特別的景點可以順到一遊,所以如果想要享受寂寞的公路旅行,追尋人生真理,感受基督的愛,來這裡就對了。

棕梠泉Palm Spring之前就已經來過所以必去的景點像是纜車就不再去了,選擇這邊住一晚是交通上的考量外,這個城市可相當熱鬧呢,尤其是Palm Canyon Drive那條街,晚上稍微有知名度的餐廳幾乎都要排隊。

除了住一晚外,隔天一早參加了一個很特別的行程就是 騎馬。

對於沒騎過馬的初學者來說其實並不用害怕,這裡的馬兒都經過專業的訓練而且很溫和。

上馬之後,牛仔們會教你如何控制馬匹,像是運用韁繩向左向右轉,當然往上一勒就是叫馬匹停下來的意思,五分鐘馬上變成專家XD

大部分時間馬匹都是走在一起的,所以不會發生脫韁野馬這種奇怪的事情發生,而且也有一旁的牛仔們跟著。

一開始會不適應馬兒移動的速度和步伐,但是一小段路之後就習慣了,離成為荒野大鏢客只差一步距離。

沿著Santa Rosa Mountains山腳下行走,在沙漠中騎馬也是很神奇的體驗,不過在這片荒漠中行走,所產生的砂塵會飄到身上,所以騎完馬後有點灰頭土臉。

最後一定要跟我的座騎合照,但是牠到底這是什麼怪表情啊!!

另外順道參觀了一間非常有趣的博物館叫 - Ruddy's General Store Museum,這裡展示了1930年代美國雜貨店的樣貌,當然裡頭的東西也都是那時候所販售的商品。

入場費超便宜只要99 cent CP值相當高(但是小小一間的),對美國文化有興趣的可以參觀,而且位置就在最熱鬧的Canyon Dr上。

接著來到約書亞樹國家公園(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我想這個國家公園最大的賣點就是植物和石頭了吧。

我所說的植物就是約書亞樹(Joshua Tree),國家公園也以此做為命名,約書亞樹是美國西南部Mojave 沙漠的代表性植物,它的長相有點像是仙人掌與樹的結合吧,但是造型奇異。

公園裡道路的兩旁即是整片的約書亞樹。

而石頭也是這裡特別的地質景觀,些石頭是經由火山活動所形成,石頭被往上推擠經過各種侵蝕而有了現在比較圓的樣貌。

國家公園裡設置了很多步道可以走,當然最有趣的就是再那些奇形怪狀的石頭上爬上爬下。

只要有石頭的地方,大家就會根據造形發揮各式想像力。例如身後這是像骷顱頭的Skull Rock

還蠻推薦 的一條步道叫Baker Dam Trail,步道不長,卻可以看到在沙漠裡難得的水源。

不過這可不是天然的池子而是後天人工建造的, 原本建造的目的是1900年當時畜牧和採礦所建,但是現在大概就是給那些天然野生動物所以使用了。

在這水資源珍貴的沙漠裡,也算一大特別景色。

美國國家公園很容易看到野生動物,我曾經在優勝美地裡遇過一隻棕熊從我面前走過,不過還好他是小隻的,不然我大概也不會在這裡發表文章。

但是在這裡我竟然看到兩條蛇!!! 我的媽呀,這完全中了我的罩門,因為我超怕蛇!! 看牠們在那邊蠕動嚇死我了!!(然後還是要照相….)

原本以為這國家公園鳥不生蛋什麼遊客,但是一進來意外發現遊客還蠻多的耶,可能是離LA不遠吧,然後很多也是那種全家大小一同出遊,只能說大國的天然資源真的很多,住在台北最常就是看電影和沼咖啡廳了吧。國家公園裡面也有露營區,但是當天進去看到位置早已都被預約滿了,當然既然有各種奇石,攀岩也是這邊很受歡迎的活動之一。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的縮時攝影:

離開約書亞樹國家公園後就直接往LAX機場出發還車了,隔天五點多到台灣再直接去上班,這感覺很奇妙的,前十幾個小時還在真正的沙漠,到台灣後則是回到熟悉的都市叢林。

這次跑車浪漫旅雖然不是開在著名的Route 66,穿越夕陽西下的Monument Valley,但是開在沙漠中,也算是實現了之前一直想要的美式公路探險。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