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Consuegra - 孔蘇埃格拉,那是美麗的風車還是唐吉訶德眼中的巨人


孔蘇埃格拉(Consuegra)的白色風車,或者是西班牙作家塞萬提斯筆下經典文學 - 唐吉訶德(Don Quixote)眼中的巨人,我想很多人在研究西班牙行程時都會看到那個一排排風車的照片,就是這裡啦。

距離重要觀光大城托雷多(Toledo)40分鐘車程,所以大部分人也都會把這兩個點排在前後,只不過這地方如果不自駕,還真的不知道如何上來。

唐吉訶德(Don Quijote)這部小說描述著唐吉訶德幻想自己是位冒險犯難的騎士,拿著破爛武器一心認為自己能救國興邦,在小說中他將風車看成巨人,將動物想像成敵軍,小說運用荒謬的行為來諷刺當時的中世紀的騎士文化。

在小說上市400年後,西班牙觀光局也向這部經典文學致敬,規畫了一系列的唐吉軻德之路(Ruta de Don Quijote),而Consuegra也自然成為這條路線的其中一站。(不過整個唐吉軻德之路長達250公里也太遠了吧……)

從沒見過風車的唐吉訶德,看到眼前如此龐大建築認為他是個巨人,雖然我慧根不夠無法將眼前的風車想像成巨人,但是眼前整排風車佇立在山丘上的景象,我到是覺得好像來到巨人國一樣。

每座風車的入口處都有專屬的名子,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唐吉訶德小說的緣故。

風車原本的用途其實是研磨小麥以及壓榨橄欖油,利用的是山丘上較大的風勢來運作,不過現在早已變成觀光用途。

因為是在高處的關係,附近的田園風光盡收眼底,但可看到西班牙土地是多麼貧瘠~大多是這樣黃土般的色調。

風車也是很多觀光團必到的景點(如果沒有進去參觀不用花錢,又有故事性是吧!),當時就遇到了從韓國來的一車年輕學生,不知道是不是畢業旅行,內心OS在那個年紀就可以到如此遠的地方真令人羨慕!

再次看看風車與汽車、人的比例,這樣看起來因該會覺得風車大了吧。

後來發現其實太近拍照只能照到單一風車,沒有太特別的感覺,但是如果走到遠處再看過去,才能體會一整排風車的壯觀。離開時,可以找個地方停下往回拍(去的話也可以啦,但是大家都馬迫不及待跑到風車最前方)

景點其實很單一性,所以基本上在這邊安排個半小時左右其實就差不多了。

山丘上還有另一個景點孔蘇埃格拉城堡(Castillo de Consuegra)可以順便參觀,就在旁邊而已(不過我跳過了)

結束這個風車景點,風車的確很壯觀也沒令人失望,但是滿腦子其實是在想唐吉訶德的故事。雖然他好像活在自己的世界,既無知又愚蠢,但是換個角度想,唐吉訶德可是充滿正面能量,堅持自己理想,傻的浪漫呢! 有時候這個世界多點這種人也不錯是吧。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