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Etretat – 埃特雷塔,北法的象鼻海岸


位於北法諾曼地的埃特雷塔(Étretat)以白石懸崖最為著名,尤其是經由侵蝕而成的天然海蝕拱門,經由想像力加持,讓這裡又被稱作象鼻海岸。

接近目的地時,整個交通開始打結了起來,也許是假日的關係吧,整個小鎮非常熱鬧,但是重點是停車位超難找啊。

當初看地圖時想說海岸旁就有一個露天的停車場,開車去應該不是太難的事情,誰知道車子實在太多一位難求! 準備放棄時剛好眼尖看到有人出來,一個Move華麗的直接入庫搶到車位,在台北市每天開車廝殺可不是混假的。

即使已是六月天,北法的氣候仍是帶點涼意,但也無法阻止滿滿來享受周末假期與海邊的遊客。

Ok,既然說是象鼻海岸,當然大家可以期待會有象鼻一樣的岩石,但是重點是,這!裡!有!三!隻!厲害了吧。

面向海岸的右手邊是阿蒙斷崖(Porte d'Amont),或者有人稱它為小象鼻岩,完全就是用尺寸來詮釋,仔細看斷崖上方還有個小教堂(Chapelle Notre-Dame de la Garde)呢。

而向左手邊看過去一眼就可以看到Étretat最著名的阿瓦勒斷崖(Porte d'Aval),這可是這邊的招牌呢,而且印象派大師莫內曾經為Porte d'Aval留下許多畫作(或者是說我覺得他很愛Étretat個地方,好多這海岸的作品)


兩旁的斷崖都有步道可以走上去,雖然看起來好像很高很遠,但是實際上走起來非常輕鬆,不會有爬到汗流浹背的症頭出現。

我則是選了Porte d'Aval這邊的步道走上去。

其實Porte d'Aval旁還有一根像尖塔的Aiguille岩柱,不過照片剛好都沒有照到~只有一張稍微照到的照片,就是中間單獨在海中的那支啦。

往小鎮望過去,只有美可以形容,尤其看看那個色彩一致的屋頂,每間房屋造型雖不盡相同,但是又不會覺得雜亂,美感這種東西我們還得多學習。

走到懸崖上後,馬上可以再看到第三隻象 - 大象鼻岩(Manneporte)

這隻感覺它的象鼻粗勇了一些XD,下面的海灘似乎無法下去,所以也就沒有遊客。

相對小鎮前熱鬧的海岸,這邊彷彿是另一個靜謐的不同世界。不過仔細看有人在划獨木舟,所以還是可以到的啦。

在斷崖這邊竟然有高爾夫球場,想必這又是個富裕的小鎮,不過他們都不怕小白球飛到水裡嘛!?

步道其實還可以一直走下去,但是晚點還得長距離的移動只好作罷。



Étretat可與鄰近的翁弗勒(Honfleur)或是勒哈佛爾(Le Havre)排在一起作為一日遊的景點,待個半天或數小時已足夠,是一個可以看海與奇特地質的舒壓景點!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