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Blausee - 冬季絕美藍湖



瑞士國家旅遊局是這麼介紹藍湖(Blausee): The eyes of the beautiful maiden who died of a broken heart were deep blue. The Blue Lake is also deep blue, in eternal memory of the love of the maiden, which persists beyond death.  “傳說中一名藍眼的少女因心碎而香消玉殞,藍色的淚水形成這絕美的湖泊,不管傳說是否為真,藍湖的藍讓人記憶深刻。

位於瑞士坎德格倫德(Kandergrund)的藍湖,離首都伯恩(Bern)僅有約一小時的車程,是前往策馬特(Zermatt)時順道一遊的景點。

之前在網路上做功課時發現冬季參觀藍湖是免費的,但是實際上,我去的時候是要收費的(外頭很大片的停車場也要付費),旁邊的自動售票機買完票後(當時遊客中心的售票處正在整修),就經由左邊的閘口掃票進入。

進入後還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達湖邊。

第一眼看到藍湖的反應是,哇!這水好清澈,即使今天不是個艷陽天,仍然可以看到湖底。

而裡頭的魚也清晰可見,原來藍湖其實也是個鱒魚養殖場,旁邊有餐廳可以吃到美味的鱒魚餐。

第二眼再看藍湖,發現它並沒有想像中的大,所以我決定沿著湖邊走一走。如果只是在湖邊拍張照就快閃,是無法好好欣賞藍湖之美。

走著走著,發現後方有一條往山裡的小步道,就決定往裏頭走。

這條步道雖然不長但是並不好走,尤其是積滿雪的地面,鞋子黏滿雪後,抓地力可是會大幅降低。

尤其是步道後段是往湖邊的下坡,這裡得慢慢走,有些地方真的很滑。

這一段步道有點像在森林裡,算是藍湖裡比較隱密的地方吧。

藍湖的顏色恰如其名,以今天的陰天來說,是一種帶點綠的藍,當然如果是晴天來的話,湖的顏色又會有不同的變化。

根據傳說的故事,藝術家就在湖裡放了少女的雕像,很會嘛!

整個藍湖參觀的行程大約一個小時也就夠了,地方真的不大。冬季因為積雪,讓人覺得這裡仙氣十足,而且遊客不多,是很好享受瑞士湖光山水的時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