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Trier – 特里爾,超過兩千年的歷史的古城


說到德國景點,特里爾(Trier)這座城市對於亞洲人來說,知名度遠不及像是新天鵝堡的旅行團必遊景點,但這裡可是座來頭不小的歷史古城呢。建城於公元前16年,超過兩千年歷史,大量的羅馬時期遺跡,整座城市擁有許多世界遺產,是座很值得一遊的德國古城。

特里爾離盧森堡邊境最近的地方僅15公里,從盧森堡開車過來也只要30分鐘,這次為了順便幫媽媽帶WMF的鍋子回去,就順道繞過來一遊()

這裡必遊的景點首推黑門(Porta Nigra)

黑門原是二世紀羅馬城牆的城門之一,中世紀後城門經過風化、氣候、汙染等因素逐漸變成黑色,也就是為何稱為黑門之原因。

基本上個人認為黑門是特里爾最大的景點,所以一定要付費進入參觀,費用為成人€4歐,不是很貴。

黑門在歷史上也曾經改為教堂使用,也因此才免於被拆除。羅馬城門當然不只一個,但其它都被拆除了,這保存完整的城門更顯得其珍貴性。

迴廊的照片效果非常好,兩旁雕刻的柱子,加上定焦鏡產生的景深,太有感覺了。

爬到高樓層可以俯瞰特里爾老城,試想一下古代人經過黑門正式進入特里爾的畫面。

離開黑門後,當然要走到市集廣場(Hauptmarkt),這也是老城區的中心。

許多建築物也都是中世紀保存下來,不過相對許多歐洲其他地方的廣場,這裡顯得迷你許多。

當然在現代的時空裡,老城裡早已成為商店,餐廳等的聚集區域。嗯,也順利完成媽媽交代的任務。

前方這很大的教堂其實是兩個主建築結合而成。

左邊是特里爾主教座堂(Dom Sankt Peter);右邊則是聖母升天教堂(Liebfrauenkirche)。雖然兩者看起來像是非常和諧的建築群,但是特里爾主教座堂的歷史老了快接近一千年。

特里爾主教座堂藏有耶穌基督聖袍,但聖物平常不對外開放參觀。

巴洛克式的穹頂唯一大特色。

君士坦丁大殿(Konstantin Basilika) ,羅馬帝國君士坦丁大帝舉行加冕大典之處 。


當時皇帝寶座就在這裡,大殿裡完全沒有任何間隔,夠大器吧。不過現在裡面沒有太多的文物保存下來。

選帝候宮殿(Kurfürstliches Palais ) ,這是特里爾相對新的建築,比起其他動則超過千年以上的歷史建築,選帝候宮殿是17世紀時期的建築,洛可可風格配上這外觀色,好少女啊。

其他的古羅馬遺跡還有凱撒浴場(Kaiserthermen),建於四世紀,是羅馬帝國時代最大的浴場。

以及圓形露天劇場(Amphitheater)。大部分的羅馬時期劇場都是用石頭一層一層疊上去,但是眼前這座劇場只剩下高起來的斜坡,這是因為原本的石頭後來被拿去蓋教堂了。

特里爾也是思想家馬克思(Karl Heinrich Marx)的故鄉,除了有馬克思博物館,這座雕像是中國大陸在2018年五月時馬克思誕辰200周年所贈送的(怪不得仔細看上頭寫的是簡體字)

特里爾的景點還算集中,而這裡也是德國現存古羅馬時代遺蹟最多的城市,如果喜歡看古蹟、歷史遺產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