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 Almendres Cromlech - 神秘的小型巨石陣



說到巨石陣,一般人一定是聯想到位於英國威爾特郡(Whlshire)Stonehenge。但是葡萄牙也有巨石陣!第一次聽到有這地方時還真的有點驚訝。對於這種史前文化,又帶點神祕氣氛的地方特別吸引我,所以不管怎樣也要把它塞到我的葡萄牙旅程中。


其實伊比利半島上的巨石文化分佈各處,只是經過歲月洗禮有的已經看不出來,或是有的只剩下幾顆石頭。這是要去的是位於AlmendresCromlech環狀列石,這個地方如果沒有自行開車其實還蠻難到達的,而且地點超級偏僻,距離附近觀光大城Evora還有半小時以上的車程。

在到達環狀列石的地點前,要經過的是一段沒有柏油的道路,車子開過去塵土飛揚不說,路面上大大小小的坑洞,好像在越野Off-Road一樣,好險租到的車底盤還蠻高的,就一路往前衝就對了。

這段路有幾個重要的轉彎處會有標示,所以不太需要擔心在荒郊野外迷路。最後到了停車場之後(技術上而言,是一塊空地但是旁邊有P的立牌),還得再用雙腳走個五分鐘才會到這個神秘景點。

眼前所看到的是散佈在各處的石頭,但是如果從高處看,可以看到這些石頭是很明顯的排成一圈。

OK,這邊石頭的大小比英國的巨石陣小了很多,最高的看起來不過兩米上下,尺寸可以說是親和力十足啊,哈哈。

根據考古學家鑑定,這些石頭的歷史可追朔至西元前40006000年,但是為何排列成這樣,它們又是如何被立起來,直至今日,這些巨石的用途與建造方式仍然被討論著。

石頭刻意建造於陡坡上,並且朝向東方,因此有的考古學家認為環形列石跟天文相關,但有的則認為是神聖的宗教場所,當然也有人會說這又是外星人的傑作。

不管怎樣,在這種神秘氣氛下,磁場感覺特別強XD。


有些石頭上有著刻痕圖案的遺跡(但是由於侵蝕的關係已經非常模糊),究竟是在畫什麼,這只有當事人才知道了。

可能是人煙罕見的關係,這個地方到了1960年才被發現,在這邊待了大概快半小時的時間,遊客來來去去加起來不超過十個人。相較於熱鬧的英國巨石陣,這邊可以說是非常清幽呢,而且不用門票。

這是一個很冷門而且遊客不是很多的景點,如果你對這種神祕的巨石文化有所想像,記得在旅程移動的途中順道來拜訪一下,搞不好會巧遇外星人也說不定。


Almendres Cromlech 環狀列石 GPS:


延伸閱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