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 Praias Portuguesas - 盛夏光年,葡萄牙南部海灘記事

如果來葡萄牙只重點去了里斯本(Lisbon)和波爾圖(Porto)就太可惜了!葡萄牙南部的海岸除漂亮的沙灘,石灰岩懸崖的海岸與各種造型的岩洞、岩柱等,精采程度完全不輸古老歷史的大城市啊。

歐洲人很喜歡在夏天時放個長假,找個喜歡的地點在那邊待上一陣子,沒有太多的目的,這對他們才是真正的假期,我想葡萄牙的南部,就是屬於這種類型的地方。

葡萄牙南部有太多的海灘,可以根據自己行程以及順路程度挑選幾個想去的海灘,不過就算由最西邊開車到最東邊距離也不是很遠。

快樂的假期住到有特色的飯店總是特別開心。這是住宿的地方很妙的地方是它是一個Resort,有點像度假小屋出租,分成很多區,各區有自己的游泳池等設施,甚至還有賣菜小超市,就因為小屋裡有廚房可以作菜,是不是很適合待上一陣子?

重點是白色的外觀在這靠海的地方好有fu




Camilo海灘(Praia de Camilo),算是這邊相當熱門的一個海灘之一,也是我最喜歡的海灘。


這邊規劃完善,有木製棧道可以走下去到海灘,還有救生員在一旁。

這就是典型的海灘假期!


把手機丟在一旁吧。在海灘享受的人,要嘛在看書,要嘛聽音樂,或者忙著將皮膚曬成小麥色,就是很少人在滑手機,學習著把手機收起來吧。

兩旁有一些海蝕洞可以穿越到另一片沙灘。

也有View很好的海蝕洞很適合照相。亞洲觀光客在這邊比較少,基本上不會遇到一大群的旅行團,可以很自在地做自己。


Camilo海灘(Praia de Camilo) 位置:






這個是Benagil海灘(Praia de Benagil),因為住宿地點就在這個海灘附近,也趁一大早沒人的時候來這邊走走。

比起一般平坦的海灘,我比較喜歡這種後方是懸崖的海灘,視覺上的多了一分戲劇性。

再來是另一個比較商業化的Marina de Portimão海灘(Praia da Marina de Portimão)

旁邊是Portimão (Marina De Portimão),除了停泊的遊艇,很多比較高級的出租公寓,當然也少不了餐廳。

緊鄰旁邊的則是更大片的Rocha海灘(Praia da Rocha)






既然是在海邊,怎麼能不享受海鮮大餐呢!? 找了一下附近評價不錯的海鮮餐廳,看著海,人生一大享受啊。

這間餐廳叫Campimar Restaurante Bar,位於Porto de Mós海灘(Praia de Porto de Mós)

而且坐在窗戶旁往外看就是大海,景色無敵。






只在海灘玩是無法看到海岸線的全貌的,尤其是這邊這麼特別的地形。這邊有很Boat Tour可以參加,會沿著海岸線行駛。

途中船長會講解這是哪裡,什麼海灘之類的,但是他講的是葡萄牙文,只好有聽沒有懂。

然後有的海蝕洞會停留介紹一下,而較大的洞口則是會把船繞進去。

當然也會有刺激飆船的時候。葡萄牙海岸線真的很美耶,也許是很少看到這種被侵蝕過天然景色吧。

整個Boat tour 最重要的景點就是這個Benagil Cave岩洞沙灘(Algar de Benagil)

雖然它就緊鄰Benagil海灘(Praia de Benagil),但是隔著海是過不去的(不然就真的要游泳高手),而且官方不建議游泳過去,太危險了。能進到這岩洞裡就是坐船但是要小台的。另外則是參加SUP(Stand up Paddle)的行程。

這個岩洞是世界上最美的岩洞沙灘之一,縷空的頂部可以看到藍天,有人稱它叫上帝之眼。一層層侵蝕過的痕跡,乍看下有點像木星的紋路。下方侵蝕的大小大到船也可以開進來,搭配神秘的小片沙灘,來葡萄牙前根本沒有想到會有這種美景。

原本是可以讓我們下船到沙灘上的,但是今天海象不好,雖然天氣晴朗但是浪實在太大,只能遠觀。

放一張網路抓的專業照片,根本天堂啊,而且這個角度一定要在沙灘上才照得出來。整個 Tour約莫一個小時,非常值得參加,可以對這整片海岸有更多的認識。





一般亞洲遊客很少來到葡萄牙南部海灘實在太過可惜,而且即使風景再美,知名度在亞洲相對來得低,加上還有很多其他的沙灘景點,搞不好走一走就發現到另一絕世美景呢!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