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Shizuoka & Yamanashi - 靜岡與山梨的秋,富士山與那些溪谷的楓紅 (1)


秋遊日本,很多人是為了賞楓而去,而在十一月份說到賞楓,很多朋友第一選擇都會是在京都,原本也是想要再去感受一下關西楓葉季節的熱鬧,但是我幾乎是十月下旬才突然決定要去日本走跳一下,因此很晚才開始找機票,熱門地方的機票價格早已貴到無法接受的範圍。


看看各種紅葉前線預測,東北地區早已見頃,北陸地區亦是如此,開始往中部一帶搜尋,去掉大阪這熱門地方,能有機會看到紅葉的,價格合理的,只剩下飛往靜岡機場的票,先訂下去吧。

靜岡?是那個產茶很有名的地方吧。除了茶還有什麼? 耶,竟然還有小丸子博物館! 姐早已脫離那年紀,小丸子完全不吸引我啊,還且我還把賞楓的目的排在前面。

靜岡機場的英文名叫做Mt. Fuji Shizuoka Airport,可想而知離富士山不遠,所以富士山附近也就順理成章成為口袋名單之一。沒有頭緒時就拿出Google Map研究附近景點,終究擠出了這次的行程,以靜岡縣和山梨縣為主,為了保持移動的彈性,最後還是租車了事。

接下來就是這是秋遊日本到過的地方囉:

寸又峽
寸又峽,以這邊的夢之吊橋聞名,曾被入選為一生一定要走一次的吊橋,也是日本自然景觀百選之一,讓這個地方也算是在靜岡縣裡排名很前面的景點。

通常寸又峽散策的走法就是走一個整圈,一開始往夢之吊橋,而回來從另一座不是吊橋的飛龍橋走回來,全長約4公里。

這邊會經過一個小山洞,走出洞後會遇到岔路,但是都會有指標跟你說吊橋往哪走。

在楓葉季節時,這邊遊客也算是相當多,所以特別早點到這裡,就是不想跟別人擠。

楓葉季時吊橋有管制,限制單向通行,同時橋上最多只能容納十人,而且還會有工作人員在一旁協助。

走上吊橋的一刻,往下一看藍色的河水很夢幻沒錯啦,但是我的老天鵝,這如果有懼高症可能會軟腳,尤其是吊橋的搖晃感可以明顯感受的到。(但是真的很美啦)

據說如果在晚些,光是排隊過橋可能就要在花上半小時以上,在這種冷天也太煎熬了,但是還好早點來(心裡得意中)



吊橋能行走的部分大概就兩片木板寬,只有在中間的地方有部分加寬可以讓人互相通過。

又征服一處夢幻景點,覺得很有成就感。

回程途中會經過另一座橋叫飛龍橋,可以遠眺剛走過的夢之吊橋,而其它的景色就比較像是平坦的步道。

在這個季節走起來雖然有點冷,但是很舒服。


在寸又峽的入口附近還有一處公園叫草履石公園,種滿楓樹,這個時刻正是紅葉大放異彩的時候。

當大家的主要焦點都在吊橋那,使得這個小公園的遊客並不多。

公園裡的小溪增添了不少照片的色彩。

寸又峽走一圈加上拍照等,大概花上兩個半小時,如果還想在這附近用餐,大概要排個半天會比較悠閒些。

另外要提醒如果是自行開車,往山裡走的許多路段並不好開,路寬只能容納一台車,會車要特別注意,而這裡也提供了足夠的停車場容納遊客 (但是早點到可以停到比較近的地方)




河口湖一帶
河口湖的紅葉迴廊算是這次行程中較著名的賞楓名所,同時富士山也是本次重點之一,雖然沒有時間把富士五湖一網打盡,但是我覺得河口湖這裡像是濃縮的精華區一樣,吃喝玩樂都全包了。

如果是自行開車,車子快開到紅葉迴廊附近就建議趕緊找停車場停了,車多的關係,下車用走的其實會比較快。

紅葉迴廊範圍並不大,走個一圈不會花太久(但是照相會)

來的時候有些樹枝已經開始落葉了,但是還是有很多紅支支的楓樹。

個人認為楓葉最漂亮的顏色是呈現出漸層的色調,黃橘紅的色調在同一棵楓樹上。

另外在十一月份楓葉季期間夜晚有打燈可賞夜楓。

更重要的是楓葉季時兩旁有臨時搭建的攤販,吃東西完全不成問題,整個區域好像嘉年華,熱鬧滾滾。

河口湖旁有步道可走,眼前富士山配上楓葉的美景,心中大喊值得了。



音樂盒之森,好多類似歐式風格的建築,富士山同樣在後方可見。

這裡有全世界最大的音樂盒,也有很多骨董音樂盒的收藏。


在固定的一些時刻都有各種音樂表演,很適合在河口湖時順道一來。還有如果有去音樂盒之森,票根蓋章後它專屬的停車場是不用錢的,可以運用這點到其他附近景點逛逛省下一小筆費用。



大石公園是眺望富士山很好的點,有個靠湖邊的小步道可以走走。

步道旁種滿掃帚草,一顆顆圓滾滾的,好可愛啊。

這時候大概已經接近黃昏,也是個很好的欣賞夕陽地點。



來河口湖一定要訂一間打開窗外就可以看到富士山的飯店,尤其是遇到可以清楚看到富士山的天氣,依定看到滿,看到飽。

一直看富士山感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呢,尤其是從白天看到黑夜。




繼續閱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