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屬直布羅陀] Gibraltar - 直布羅陀,神話中世界的盡頭


原本下一站的行程應該直奔另一座安達魯西亞的龍達(Ronda),但是按照原本的規劃到達那邊也只是吃頓晚餐就休息了。所以掃了一下Google map看看附近有沒有有趣的城市,就這樣我決定繞過去直布羅陀(Gibraltar),這個曾經在教科書上提到的地點,來個快閃之旅。


我用開車的方式從西班牙進入直布羅陀,海關翻了翻台灣護照,大約一秒鐘就放行了。只是很多人都開車入境,在近海關前得預期會有一陣車潮慢慢前進。另外也有些人在西班牙直接過去。很多西班牙人也是出國工作,下班再回到自己的國家。入關後,最特別的地方是會穿越直布羅陀機場跑道,在沒有飛機的時候,車輛和行人可以自由通行。

直布羅陀旅的重要景點就是他的巨岩(Rock of Gibraltar) 或當地人稱The Rock;但不是巨石強森 (Google 查詢The rock 通常跑出來的都是那位好萊塢巨星..)。大部分的遊都會上去巨石,有一些mini tour會有專車接送或是可以坐巴士到達,但是我們選擇的是搭乘纜車上山。除了可以到最高處,山上也有一些洞穴和鐘乳石洞,同時為英國軍事要塞緣故,也有許多的軍事設施。不過我們到達的時間已經是下午接近傍晚,就沒參觀洞穴的景點。

直布羅陀因為腹地狹小,半島上的道路不大,大多是一線道,因此在精華區停車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出發前查到纜車站就有一片停車場(如上圖),看起頗大的,可以容納不少車輛。但是事實上我們找車位找了好久,同時也有人也在找車位,深怕搭不上做後一班纜車上山。後發揮台北人找車位的高敏銳度,看到有人要離開,一個倒車move,直接到位。如果各位要開車來這邊,記得抓更多的時間。


纜車費用不便宜,成人單趟£10.75英鎊,來回票£12.75英鎊,再送你Wi-Fi,剛好在山上可以打卡。

請參考最新纜車資訊:



山上另外一個重要景點就是有著一群野生猴子! 官網上這樣介紹著: BEFORE WE TALK ABOUT THE MAGNIFICENT VIEWS FROM THE TOP STATION OF THE CABLE CAR WE NEED TO MENTION THOSE MOST MISCHIEVOUS OF LOCALS, THE APES! 關鍵字- MISCHIEVOUS,可以想像的倒是一群調皮愛惡作劇的猴子果不其然,一出纜車站,就看很多隻猴子跑來跑去。有的真的會偷遊客的食物,還很開心地在那邊享用。官網警告我們要小心藏好用塑膠袋包裝的食物,然後說牠門蠻兇的,有可能會咬人啊(但是又叫我們享受他們陪伴)




山上有個觀景台,可以看到令人驚嘆的美景,甚至在天氣好時,可以看到北非的海岸線。直布羅陀巨岩不是憑空出現的,是2億年前非洲板塊撞向歐亞板塊時形成的。或者想像力豐富一點的說法,他是在希臘神話中的世界邊境支柱之一(Pillars of Hercules)
下山後,開車前往直布羅陀的最南端 – Europa Point,光用敘述的聽起來就很像世界的盡頭。事實上,這邊有燈塔和白色的清真寺(Ibrahim-al-Ibrahim Mosque),遊客不算多,相較市區的擁擠,這邊舒服多了。

原本的計畫是在這邊看等到夕陽,但是無奈夏日的歐洲白晝太長,還得往120公里外的住宿地點西班牙龍達開過去。因為是快閃之旅,我就放棄了Main Street 市區的逛街,所以也沒有吃到英國味的Fish &Chip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