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Okinawa – 我的沖繩流水帳日記


這次來到沖繩實在是臨時起意,因為家中缺了個Dyson電器,算一算價差基本上就把機票賺回來了,就臨時起意放風幾天,不到一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從台北這個Concrete Jungle 一下子到了relaxing的沖繩。


大部分人來到沖繩不管是親子出遊或是朋友出遊,一定會同意租車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吧。不過每次到日本都租小車,開起來不是很過癮,這次剛好看到Times租車有個不錯的Deal,就租了Range RoverVelar,享受一下開豪車的感覺。長達四米八的車長,居高臨下的視野,這車開在路上蝦趴蝦趴的。

不過導航裡居然沒有日本車最常用的MapCode,只能用輸入電話的方式來尋找要去的景點,一開始還真的有點手忙腳亂。



搞定了導航,接下來就是這次很隨興說去就去的景點。💚💚💚




開車最棒的事就是可以去尋找秘境。找到一處幾乎沒人的小港口,看看海,吹吹風,暫時忘掉煩人的工作。

祕密景點位在宮城島,這裡沒有人擠人的旅客,只有碧綠的海,藍色的天,和少數當地的釣客。


沖繩還有一處歷經30萬年所形成的鐘乳石洞 - 玉泉洞。吃吃喝喝之際,一些自然的景點還是要參觀一下,而且玉泉洞在沖繩的景點中也是相當受歡迎。

鐘乳石洞位在地底下,所以一開始要沿著階梯往地底走。這裡冬暖夏涼,終年均溫21度,但是潮濕了點,地上永遠是溼答答的,走起路來要小心滑倒。

整片密密麻麻的鐘乳石,非常壯觀,但是有種說不出的窒息感!!有密集恐懼症的人因該會昏倒吧。

日本人也是蠻有想像力的,有些特殊造型的鐘乳石或是區域都會給它們取名子。

洞裡的人氣景點青之泉搭配水裡打出的藍光,讓這邊有著神祕的感覺,雖然它有點是後天的人為加工。

玉泉洞的參觀時間大概在30~40分鐘之間,結束後可搭配王國村體驗沖繩文化,不過這Part不是太吸引我,我就快快通過了。


勝連城跡,建於1314世紀之間,同時也是琉球王國的世界遺產群之一。

重點是這邊完全免費,車輛可停在山下類似遊客中心的休憩所,接著穿越馬路,走一小段路山上。

在最底層可以看到整個城跡的全景,蜿蜒而上的石牆,很明顯的看出這座城池是建造在一處丘陵上,而遊客也只能一層一層的走上去。

城跡很多部分早已被破壞,僅剩下石牆之類的建築,很多地方現在看起來是一塊空地,很難想像當時繁華的景象。

城跡的最上層可以看到360度的景觀,沖繩到處都有機會看到海。


夕陽時刻找一間海景咖啡廳才符合慢步調的沖繩,這次來的WaGyu Café KAPUKA就位在美國村的濱海大道上。

咖啡廳的戶外區有幾個類似懶骨頭的座位,而且近距離就可以看到海放空加發呆,但是看到這個吊椅的座位立馬改成這個位置,而且這位置也非常接近外頭啦。

WaGyu Café KAPUKA不只賣咖啡也有其他飲品、甜點和餐點而且網路上評價都還不錯。

這裡是不是很適合放鬆!!!


暖暮拉麵,九州票選第一名的拉麵,在沖繩有六家分店,但即使已經離正餐時間有一段了,人潮還是滿滿滿,只能乖乖排隊。

拉麵不錯吃,但是九州系的,個人還是愛吃一蘭啊。


國際通,這裡大概是我覺得沖繩最不好逛的地方,除了吃東西還不錯外,剩下的就是滿滿的土產和紀念品店。

來這裡就是為了吃很多人推薦的琉球の牛。

比起燒肉吃到飽的放題方式,我還是比較喜歡精緻的單點,吃到口感喜歡的肉再繼續加點。琉球の牛真的還蠻不賴的,不過價位不是太便宜就是了。


這次入住位於名護的金秀喜瀨海灘皇宮飯店Kanehide Kise Beach Palace (かねひで喜瀬ビーチパレス),稱不上超級豪華,但是飯店兩年前才重新翻修裝潢過,所以房間裡的設計顯得相當有現代感。

當然既然是在沖繩,入住海景房就是To-do –list該做的。打開窗戶,房間的陽台就可以看到海,心情也會愉悅了起來。

最後,Dyson 二合一涼風智慧空氣清淨機入手啦,這台退完稅跟台灣價差竟然可以快到八千塊耶,是台灣物價太高還是廠商賺太多啊!!!


沖繩真的是一個隨時隨地,想轉換心情就可以來的地方,不用花太多腦筋做功課,這次大部分的地方都是臨時想去的,完全是個以流水帳的形式在旅行啊,只要你買好機票,來就對了。

技術提供:Blogger.